頭城國小日曆與PEOPO公民新聞台

頭城國小服務學習團隊

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【鳥類觀察】黃小鷺

       下午原本要去福連找漠即鳥,然而,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正式南下,只放晴的一天沒法去,今天撥電話給學長確認一下福連那邊的天氣狀況,已經變天了,於是,只好轉而去蘭陽博物館旁邊的濕地看看,沒想到,竟然遇到一隻在野菱田上的黃小鷺。


      剛開始,牠明顯的注意到我的動向,後來,看我把腳架立好,也沒什麼大動作,索性就開始自顧自的在野菱田上走來走去,後來,往我這個方向移動,竟然更接近我了。



       自然觀察真的要跟牠耗時間,從剛開始牠對我的警戒、後來放鬆、移動、找食物…這些畫面其實是我花了近1小時等到的!!原本我想要拍牠飛行的畫面,但我離開前,牠都沒有飛走的意思,於是,我只好靜靜的退出這個攝影棚,結束與牠的邂逅。只能說,可遇而不可求啊!!
       在這個與世隔絕的空間裡,牠無視於我的干擾,也寫下了我與自然生命接近的美好一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